FBI通缉爷爷大盗 12州抢21家银行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讯】(大纪元记者冯德成编译报导)一名秃顶、体格魁伟的男子在美国东部和中部抢劫了21家银行。由于他行踪不定,联邦调查局(FBI)给了他一个昵名“爷爷大盗”。FBI周二宣布,要把他的数码照片放在几个州的大型广告看版上,希望更多民众可以看见,协助追捕这名大盗。

据了解,该名男子,身高约6尺,年龄在50至60岁之间,他涉嫌抢劫了在12个州里的21家银行。最近一次是在5月18日抢劫了Regions银行在圣路易斯郡的分行。

他在密苏里、阿拉巴马、阿肯色、乔治亚、堪萨斯、佛罗里达、纽约、奥克拉荷马、德克萨斯、密西西比、田纳西和维吉尼亚等州都曾经犯案。

为了捉拿他,FBI已与户外广告商合作,要把他的相片放到广告看板上。

FBI探员洛伊说:“虽然过了一年半还没有捉到他,这并不表示这个人不能被捕获,”“只是合适的人还没有看到这像片。他会有睡觉和吃饭的地方。他也会有家人。”

据了解,爷爷大盗是2009年1月16日开始犯案,当天抢劫了阿拉巴马州Mobile市的银行。他在亚特兰大抢劫了三次,在Mobile抢劫了两次。有关官员说,他在阿拉巴马州一共劫了4家银行,在乔治亚州也劫了4家,3家在德克萨斯州,两家在阿肯色州,和其他州各一家。

该名男子有时声称自己是有枪的。其他时候,他不显示或暗示有武器。调查员说,他的抢劫是一个冷静的和蓄意的,显然不是为了吸引人注意他。他往往穿着非常普通的服装,如棒球帽和马球型衬衫。

FBI将付1万美元的破案奖金,给提供能逮捕和定罪“爷爷大盗”线索的民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