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闪电辞职 日民众多表震惊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讯】鸠山在去年夏天选举中打败执政超过半个世纪的“自民党”,9月上台,初期民调支持率超过了70%以上,但是由于政策失准,支持率下降到17%,加上普天间问题的最后一根稻草,仓皇下台。日本民众怎么看鸠山的闪电请辞,请看来自日本的采访报导。

因为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问题、社民党脱离联合政府等问题,造成内阁支持率降至1成多,今天上午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国会发表演说,向民主党众参两院议员正式宣布辞职。

而日本民众对首相鸠山由纪夫在2日突然宣布辞职多表示震惊,有些人甚至认为鸠山这种行为是在逃避责任。

日本民众:“我很惊讶,我本来对于这届政府带着很大希望的, 但是(民主党)的很多政策摇摆不定 ,使我有所不安,因为是带着国民的期待开始执政的,所以我们还是希望它是一个长期并且能保持一贯性的政权。 ”

对于以后的日本会有什么影响?

日本民众:“现在很多问题不了了之。高速公路啦,下一代的问题,当然还有外交,美军基地,朝鲜等等问题。 ”

日本民众:“非常遗憾, 刚刚开始的, 我想他能再坚持一会。”

日本民众:“太晚(辞职)了, 应该更早辞职, 我一直关注他何时辞职 ,对于自己的话不负责任,这是最不行的, 一个国家的领导, 必须对此负责。”

包括鸠山在内,日本四年来已四易首相。

2006年上任,自民党的安倍晋三,只有一年的时间便下台辞职,继任的福田康夫,也是只有一年,接下来的自民党籍首相麻生太郎,一样只在位一年,而2009年9月上台,初期民调支持率超过70%以上的鸠山由纪夫,则是在短短的九个月后,黯然下台。

新唐人电视刘茂果、金德高日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