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前夕 港团体呼吁拯救中国儿童

【新唐人2010年5月2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心语香港报导)6月1号是中国的儿童节。香港多个团体呼吁香港社会关注中国近期发生的多起校园血案,关注受到毒奶粉等各种伤害的儿童,他们还收集签名准备在六一寄送到中国各地。

在国内的系列校园血案的注意力正被富士康的跳楼事件所引开的时候,在香港的中国良心犯后援会和其他民间组近日发起街头签名活动,呼吁公众继续关注中国儿童的各种悲惨命运,并将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寄送签名和慰问信笺给中国大陆的良心犯家庭和受害儿童家庭。



中国良心犯后援会成员蔡淑芳星期五向本台表示,“最近有太多太多的意外发生,这是很多的悲剧,包括屠童事件,好多孩子在学校被人砍伤,我们觉得很伤心,因为一个国家有病,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好好地想办法去改正过来,如果这个情况继续下去,就是用一种暴力行为,用军管的方式去管理一个国家,去控制人民的话,我相信问题会越来越多。”



潘嘉伟向本台表示,“我们这一次主要是在5月30日继续搜集签名,因为5月30日是支联会游行,希望那一天收集更多签名,我们昨天也去了学校,讲关于国内的一些问题,还有‘六四’的议题,也在学校收集了一些学生的签名,我们希望引起一般的市民的关注国内儿童的权益问题,我们希望将来引起香港的学生、小朋友去关注关注国内儿童权益问题。”

“六一”儿童节当天,各个团体除了将把收集到的签名寄送到中国各地的受害儿童家庭,还将游行到中联办,用烛光或者手电筒的方式照亮,希望中国政府正视针对下一代的戕害,停止打压良心犯,建立整个社会的互助机制,并同时要求释放赵连海、谭作人等为包围中国下一代而遭受打压的良心犯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