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老字号将熄灯 传福特计划结束Mercury

【新唐人2010年5月29日讯】一名熟悉讨论过程的消息人士指出,福特汽车(Ford Motor)正考虑放弃Mercury品牌事业。该品牌是在1930年代成立,而近年来相关的销售及投资大幅下滑。

  
路透社引述该名消息人士指出,福特全球营销主管Jim Farley已经与多家美国经销商就退出Mercury品牌进行磋商,可能在今夏稍晚的一场经销商会议上正式宣布。
  
结束Mercury事业、加上旗下沃尔沃(Volvo)卖给中国吉利汽车,福特的发展重心将放在全球的福特品牌销售上,以及北美地区的林肯(Lincoln)品牌豪华轿车。
  
Mercury品牌于1939年代成立,由是老福特长子、当时的公司总裁Edsel Ford创建。其想法是要创造一个产品线来填补福特这个大众市场品牌及林肯这个豪华品牌间的市场空缺。
  
但自2000年以来销售暴跌74%。 Mercury品牌在1978年的销量达62.1万台,但去年该品牌在美国销售量仅92,299台,而该品牌的产品发展计划已经倾向少数利基商品。
  
“和其他优良经营的企业一样,我们持续评估我们手中的投资。”福特发言人Mark Truby在回应是否结束Mercury品牌回答道。 “若事况有变,我们会加以通知。”
  
HIS Global Insight汽车分析师John Wolkonowicz表示:“Mercury是个被人遗忘的品牌,很多美国民众可能早就认为该品牌废止了,Mercury品牌从一开始就和福特品牌太相似了。”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