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老字號將熄燈 傳福特計劃結束Mercury

【新唐人2010年5月29日訊】一名熟悉討論過程的消息人士指出,福特汽車(Ford Motor)正考慮放棄Mercury品牌事業。該品牌是在1930年代成立,而近年來相關的銷售及投資大幅下滑。

  
路透社引述該名消息人士指出,福特全球營銷主管Jim Farley已經與多家美國經銷商就退出Mercury品牌進行磋商,可能在今夏稍晚的一場經銷商會議上正式宣布。
  
結束Mercury事業、加上旗下沃爾沃(Volvo)賣給中國吉利汽車,福特的發展重心將放在全球的福特品牌銷售上,以及北美地區的林肯(Lincoln)品牌豪華轎車。
  
Mercury品牌於1939年代成立,由是老福特長子、當時的公司總裁Edsel Ford創建。其想法是要創造一個產品線來填補福特這個大眾市場品牌及林肯這個豪華品牌間的市場空缺。
  
但自2000年以來銷售暴跌74%。 Mercury品牌在1978年的銷量達62.1萬台,但去年該品牌在美國銷售量僅92,299台,而該品牌的產品發展計劃已經傾向少數利基商品。
  
“和其他優良經營的企業一樣,我們持續評估我們手中的投資。”福特發言人Mark Truby在回應是否結束Mercury品牌回答道。 “若事況有變,我們會加以通知。”
  
HIS Global Insight汽車分析師John Wolkonowicz表示:“Mercury是個被人遺忘的品牌,很多美國民眾可能早就認為該品牌廢止了,Mercury品牌從一開始就和福特品牌太相似了。”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