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湾沿岸恐面临最强劲飓风季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讯】星期四(5月27日),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公布,预计今年的大西洋飓风季将是自2005年以来最强劲的一年。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公布,将于下周二(6月1日)开始的大西洋飓风季,预计有14到23次风暴,其中14个将形成飓风,飓风中有7次飓风将带来3-5次风潮,风潮中心的风速将达到每小时110英里(每小时177公里)。

2005年最严重的大西洋飓风季中,共有15次飓风。

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局长简•卢布琴科(Jane Lubchenco)说:“如果预测准确,我们将面临气象记录上非常活跃的飓风季。”

美国墨湾正在蔓延的漏油油污也将受飓风推动,影响更大。

卢布琴科说:“飓风将以两种方式,从不同角度对漏油产生影响。大风和海浪将加快石油的风化,加速生物降解。但风暴也会将油污吹向更远的地方。”

据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统计,每年始于6月1日的飓风季节,在8月下旬至10月中旬为高峰期。平均每年大西洋飓风季有11次风暴,在其中的6个飓风中,有2个是强飓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