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灣沿岸恐面臨最強勁颶風季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星期四(5月27日),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公佈,預計今年的大西洋颶風季將是自2005年以來最強勁的一年。

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公布,將於下週二(6月1日)開始的大西洋颶風季,預計有14到23次風暴,其中14個將形成颶風,颶風中有7次颶風將帶來3-5次風潮,風潮中心的風速將達到每小時110英里(每小時177公里)。

2005年最嚴重的大西洋颶風季中,共有15次颶風。

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NOAA)局長簡•盧布琴科(Jane Lubchenco)說:「如果預測準確,我們將面臨氣象記錄上非常活躍的颶風季。」

美國墨灣正在蔓延的漏油油污也將受颶風推動,影響更大。

盧布琴科說:「颶風將以兩種方式,從不同角度對漏油產生影響。大風和海浪將加快石油的風化,加速生物降解。但風暴也會將油污吹向更遠的地方。」

據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NOAA)統計,每年始於6月1日的颶風季節,在8月下旬至10月中旬為高峰期。平均每年大西洋颶風季有11次風暴,在其中的6個颶風中,有2個是強颶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