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贫困县花巨资建烂尾桥危及生命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讯】四川省通江县是国家级的贫困县,有多座桥梁由于修建时偷工减料,没几年就变成了危桥,无法使用。有些甚至是县内上万民众省吃俭用集资修建的桥也逃不过有关部门的盘剥。面对这些危桥,地方政府以财政困难为名拒绝拆桥重建,百姓只有冒着生命危险过桥。

这座横跨沙溪河的沙溪大桥,由4万民众集资80万所建,1995年建成,两年多之后因多处桥拱先后脱落石料,桥面下落约30釐米,被认定为危桥废弃,然而由于这座桥是连接沙溪河两岸的捷径,十多年来已有多人因为冒险过桥坠落河床,造成2人死亡、3人终身残疾;去年某镇领导还对受害人家属说,“哪个让你们走危桥的?”。

在沙溪河的上游还修建了一座钢筋水泥桥,每当山洪暴发时,这座桥就会淹没,如果连续六、七天水不退,那老百姓要出村庄、要上学,就一定得走危桥。

在通江县北环路还有一座横跨街道的奇特天桥,桥的南北两端都没有正常的道路可以上桥,桥面被种了树苗,甚至还种菜。据报导,地方当局耗资120万元所建,被当地百姓称为“风水桥”。

另外在通江城西的彭坎岩大桥,1998和1999年都曾经发生垮塌事件,共造成10人死亡,十多人受伤。

当地政府称,每一座桥拆除重建都必须花费700万,政府财政太困难,因此只能是继续维持现状。

新唐人记者徐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