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家长支持孩子打冰球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讯】最近有一项调查显示,加拿大越来越多的少数族裔喜欢上了冰球,其中就包括华人。昨晚(5月23日)在多伦多结束的亚裔冰球锦标赛上就有不少支持孩子打冰球的华裔家长。

“回来,回来!” 周末,邵先生夫妇全家出动,陪9岁的儿子来约克大学参加亚裔冰球赛的儿童组比赛。

香港移民邵敬业:“在运动中锻练团队精神,还能多认识人。”

细心的邵先生特地给儿子准备了保护牙齿的护套。不过他并不像一些家长那样担心冰球暴力。

香港移民邵敬业:“每种运动都有暴力,可能有家长觉得冰球很暴力,其实不然。冰球有不同级别,其中家庭联赛就不允许身体冲撞,所以比较安全。”

他说只要孩子开心,家长就愿意付出。而王女士为了陪儿子练球,在过去几年就花了不少心血。

北京移民王女士:“要开很远的车,有的队一周要练习两次,再比赛两场,加上有些专业类的培训,一个星期差不多都在路上。”

她16岁的儿子很有天分,已经能打高水平比赛了,不过打球的费用也随之增加,现在一年要花1万块,但王女士说只要条件允许,打冰球是不错的业余爱好。

那玩冰球是不是只有邵先生、王女士这样经济稳定的老移民才负担得起呢?比赛主办方说其实不然。

亚裔冰球锦标赛主办方张良民:“你可从打旱地曲棍球开始。曲棍球只需要两张网,一个球杆,就能打整个夏天。”

张先生说有些社区提供免费冰场,网上或一些机构能还能买到便宜的二手装备。那么,想体验冰球乐趣的你是不是也要尝试一下呢?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