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裔家長支持孩子打冰球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最近有一項調查顯示,加拿大越來越多的少數族裔喜歡上了冰球,其中就包括華人。昨晚(5月23日)在多倫多結束的亞裔冰球錦標賽上就有不少支持孩子打冰球的華裔家長。

「回來,回來!」 週末,邵先生夫婦全家出動,陪9歲的兒子來約克大學參加亞裔冰球賽的兒童組比賽。

香港移民邵敬業:「在運動中鍛練團隊精神,還能多認識人。」

細心的邵先生特地給兒子準備了保護牙齒的護套。不過他並不像一些家長那樣擔心冰球暴力。

香港移民邵敬業:「每種運動都有暴力,可能有家長覺得冰球很暴力,其實不然。冰球有不同級別,其中家庭聯賽就不允許身體衝撞,所以比較安全。」

他說只要孩子開心,家長就願意付出。而王女士為了陪兒子練球,在過去幾年就花了不少心血。

北京移民王女士:「要開很遠的車,有的隊一週要練習兩次,再比賽兩場,加上有些專業類的培訓,一個星期差不多都在路上。」

她16歲的兒子很有天分,已經能打高水平比賽了,不過打球的費用也隨之增加,現在一年要花1萬塊,但王女士說只要條件允許,打冰球是不錯的業餘愛好。

那玩冰球是不是只有邵先生、王女士這樣經濟穩定的老移民才負擔得起呢?比賽主辦方說其實不然。

亞裔冰球錦標賽主辦方張良民:「你可從打旱地曲棍球開始。曲棍球只需要兩張網,一個球桿,就能打整個夏天。」

張先生說有些社區提供免費冰場,網上或一些機構能還能買到便宜的二手裝備。那麼,想體驗冰球樂趣的你是不是也要嘗試一下呢?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