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悼念前总统卢武铉逝世一周年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讯】星期日(5月23号)是韩国前总统卢武铉(Roh)逝世的一周年,数千名韩国民众在各地举行了悼念仪式,追思这位曾致力于国家民主与和平的前总统。

韩国许多城市都为卢武铉设了悼念场地,数千位民众到场纪念。在首尔,有数百人向他献花和焚香致意。尽管天空在下雨,现场还是排了很长的队伍。

51岁的全女士(Jeon Yeon-up)说:“我们的总统卢武铉为国家的民主尽了全力。我永远不会忘记他。”

40岁的邦先生(Bang Ji-hoon)说:“现在看着他的相片,我还是很难过。我会永远记着他。”

卢武铉在去年5月23日跳崖自杀身亡,享年62岁,生前被家人收受财界贿赂的丑闻所困扰。

卢武铉当选总统前是位人权律师,致力于帮助底层民众争取权益和参与民主运动,曾因“非法集会”被捕。当选国会议员后,不断推进对前总统全斗焕在位时的违宪行为的追究。2002年当选总统后,卢武铉延续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金大中(Kim Dae-jung)的很多政策,包括以无条件资助朝鲜来争取朝鲜半岛的和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