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悼念前總統盧武鉉逝世一週年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星期日(5月23號)是韓國前總統盧武鉉(Roh)逝世的一週年,數千名韓國民眾在各地舉行了悼念儀式,追思這位曾致力於國家民主與和平的前總統。

韓國許多城市都為盧武鉉設了悼念場地,數千位民眾到場紀念。在首爾,有數百人向他獻花和焚香致意。儘管天空在下雨,現場還是排了很長的隊伍。

51歲的全女士(Jeon Yeon-up)說:「我們的總統盧武鉉為國家的民主盡了全力。我永遠不會忘記他。」

40歲的邦先生(Bang Ji-hoon)說:「現在看著他的相片,我還是很難過。我會永遠記著他。」

盧武鉉在去年5月23日跳崖自殺身亡,享年62歲,生前被家人收受財界賄賂的醜聞所困擾。

盧武鉉當選總統前是位人權律師,致力於幫助底層民眾爭取權益和參與民主運動,曾因「非法集會」被捕。當選國會議員後,不斷推進對前總統全斗煥在位時的違憲行為的追究。2002年當選總統後,盧武鉉延續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金大中(Kim Dae-jung)的很多政策,包括以無條件資助朝鮮來爭取朝鮮半島的和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