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前往他国移植器官行为要自律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在5月21日年度大会上,就患者前往海外进行器官移植的问题,制订出新指引,一致要求患者在前往他国进行器官移植的行动上要自律。

据大纪元报导,新指引强调,出国到海外接受当地的器官移植,就等于夺取对方国家患者器官移植的机会,因此要求为移植器官前往他国的患者自律。同时也禁止一切以金钱盈利为目的,以提供内脏器官及为得到内脏器官而支付金钱的“内脏器官买卖”行为。指引还规定,有关从活体摘取内脏器官的移植行为,只有在亲属间可以实行,而且在具备充足的信息提供后,证实确实没有危险性的情况下自发行为的器官移植是认可的。原则上不认可未成年者的内脏器官提供。

没有足够的器官一向是世界各国的棘手问题,过往曾经接受过日本患者进行器官移植的欧洲及澳洲,已经关闭有关窗口。目前在美国,在移植器官的相关规定上也要求,只能提供美国年间移植数量的5%给他国患者。不过,日本方面担心,WHO的新指引出台后,相信美国各大医院将更加限制或有可能全部禁止给予他国患者器官移植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