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台经建会 刘忆如盼夺四小龙之冠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讯】经建会星期四(20日)举行新卸任主委刘忆如、蔡勲雄的交接典礼,刘忆如表示,从近期的各种指标报告观察,台湾今年实质经济成长率将达到6.5%;而从2013年到2015年,台湾表现将会是亚洲四小龙的第一名。

在政务委员尹启铭监交之下,中信金控首席经济顾问刘忆如,从经建会主委蔡勋雄手中接过印信,宣布正式执掌经建会。

新任经建会主委 刘忆如:“成长当然重要,可是总体经济除了成长之外,非常重视的是,就业的增加、物价的稳定,及所得分配趋近于均衡。”

“2013、2014、2015年他列出来的亚洲四小龙的成绩单的预估,也觉得台湾都是亚洲四小龙的第一名。”

除了感谢前主委的努力,刘忆如引用国际货币基金的预测,有信心重夺亚洲四小龙之冠,让台湾全年GDP破六。

新任经建会主委 刘忆如:“IMF的预估,他是四月出炉的,他是预估我们实质成长率,全年会是百分之六点五,如果以这样的预估看,我想今年六的预估,应该是可以达得到的。”“我们看到六三三里面,其实达到百分之六的话,对未来有乐观的预期。”

刘忆如的母亲郭婉容20年前也担任经建会主委,母女先后继任成为话题;选在520当天上任,是否能协助马总统的六三三政策兑现,让刘忆如更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