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臺經建會 劉憶如盼奪四小龍之冠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經建會星期四(20日)舉行新卸任主委劉憶如、蔡勲雄的交接典禮,劉憶如表示,從近期的各種指標報告觀察,台灣今年實質經濟成長率將達到6.5%;而從2013年到2015年,台灣表現將會是亞洲四小龍的第一名。

在政務委員尹啟銘監交之下,中信金控首席經濟顧問劉憶如,從經建會主委蔡勳雄手中接過印信,宣佈正式執掌經建會。

新任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成長當然重要,可是總體經濟除了成長之外,非常重視的是,就業的增加、物價的穩定,及所得分配趨近於均衡。」

「2013、2014、2015年他列出來的亞洲四小龍的成績單的預估,也覺得台灣都是亞洲四小龍的第一名。」

除了感謝前主委的努力,劉憶如引用國際貨幣基金的預測,有信心重奪亞洲四小龍之冠,讓台灣全年GDP破六。

新任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IMF的預估,他是四月出爐的,他是預估我們實質成長率,全年會是百分之六點五,如果以這樣的預估看,我想今年六的預估,應該是可以達得到的。」「我們看到六三三里面,其實達到百分之六的話,對未來有樂觀的預期。」

劉憶如的母親郭婉容20年前也擔任經建會主委,母女先後繼任成為話題;選在520當天上任,是否能協助馬總統的六三三政策兌現,讓劉憶如更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