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帮片《飞砂风中转》挑战中共禁区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讯】香港两大巨星郑伊健和陈小春,14年后再度合作演出的黑帮片《飞砂风中转》,星期二在香港举办首映式。该片因为触碰中共不准拍黑社会的禁区,或遭大陆禁演。

当今社会标榜所谓的文明和谐,各黑社会大佬也只求安稳过渡,但社团绝不能群龙无首,时值“和义盛”坐馆卸任在即,惹来久违了的黑帮恶斗。曾经联手制作《无间道》的金牌搭档导演庄文强和监制麦兆辉,今次挑战大陆不准拍黑社会的禁区,合作导演了黑帮片《飞砂风中转》,星期二在香港首映,一众演员和导演齐齐亮相,为影片造势宣传。

两大演员郑伊健和陈小春14年后再度合作,会擦出什么火花呢?

香港演员郑伊健:“我们在一起拍当然开心,每一次我看到他蛮有信心的,他说,有一场戏我们握手的时候,有个感觉。”

香港演员陈小春:“我不知道你有没有?”

香港演员郑伊健:“我有,当然有……有一场戏是对战的,我们把手拿出来握手的时候,有个闪光一样,把以前的片断放出来。”

导演庄文强则希望观众看完这部搞笑黑帮片后,能够反思人生。

香港导演庄文强:“我希望可以教育到年轻下一代,改正社会的风气。”

该片无论是题材还是用语都被认为是映射香港和中国政治现状,还未上演就传说可能遭大陆禁演。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