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监禁美登山客与母亲短暂相聚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讯】3名被控间谍罪伊朗监禁近10个月的国登山客,周四终于同他们远道赶来的母亲首次相聚在一起。母亲们发出迫切的呼吁,要伊朗当局释放他们的孩子。

这场母亲与孩子的短暂相聚,充满了欢笑和眼泪。出于尊重伊斯兰着装规定,母亲们都是一身黑色装束。

母亲诺拉•索德说:“我们感到非常难过,但我们没有能力改变这一切。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请求伊朗政府倾听我们的声音。我们深爱着我们的孩子。他们没有伤害过任何人,我们真的、真的希望他们能出来。”

她被监禁的女儿莎拉•索德表示,他们被关了那么长时间,她感到震惊。

她说:“完全与世隔绝了,我们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被关在这里。我们原想我们只会在这待上几天,但却是9个半月。我从来都想不到,我仍然被关在监狱里。”

这3名国青年去年7月因被控从事间谍活动一直关押至今。他们本人和家人都否认间谍指控,说他们只是在伊拉克北部登山时误入伊朗境内。

伊朗政府最近刚为3名母亲发放了签证,称这是出于人道考虑。

美国和伊朗没有外交关系。瑞士外交官在那里代表美国利益,但华盛顿已表示,他们也很少有机会接触这3名青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