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张栩对弈 台湾建中棋王圆梦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讯】今年2月,台湾旅日围棋好手张栩赢得日本棋圣头衔后,首度回台并出席公开场合,18号到建国中学进行围棋指导,帮助1岁多就被诊断出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高一生李冠霖“圆梦”。

回台湾探亲的旅日棋圣张栩特别到建国中学,跟罹患肌肉萎缩症的高一建中生李冠霖切磋围棋,张栩大大夸赞李冠霖,张栩指出他下的前10手的棋,跟之前山下敬吾下的完全一样,可以看出李冠霖的棋艺之高。张栩还表示,他们的实力差距并不大,以李冠霖的年纪来说,棋艺算是很高段的。
 
旅日棋圣张栩:“他没有办法发挥出他的力量出来,棋形他比较早的崩溃掉了很可惜。”

2002年开始自学围棋的李冠霖,因为漫画“棋灵王”而爱上围棋,张栩在日本棋界独霸,成为他的偶像。能与张栩对弈,是李冠霖这辈子从未想过的梦想。

建中棋王李冠霖:“这盘棋一上来就封杀,感觉下来没有很轻松。(有没有很兴奋?)下的好辛苦。”

这场由台湾棋院发起的对弈活动,对建中学生来说,是第一次有世界级围棋高手来访,足见建中对围棋的重视,现场很多学生观看这场比赛,表现对围棋的喜爱。

建中围棋社长吴柏毅:“不断的进步,下的满有乐趣的。”

建中围棋副社长洪新维:“应该是思考跟布局,还有对于大局观的见解。”

对于张栩即将代表台湾出征亚运赛,张栩谦虚的说,能代表国家出赛感到十分光荣,将以平常心看待,尽力而为。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黄佩仪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