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年逾200万人死于室内空气污染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讯】一项医学专业研究的结果证明,中国每年逾200万青少年死于室内空气污染所引发的健康问题,其中近一半死者是5岁以下的幼儿。

这项被中国官方新华社引用的研究结果称,与目前状况已经非常糟糕的室外空气质量相比,中国的室内污染状况又要严重5到10倍。周日(5月16日)公布的报告指出,室内污染引发呼吸系统等疾病,每年造成220万名青少年死亡,其中100万人的年龄不足5岁。

报告指出,中国的室内污染,最为主要的污染物是甲醛、苯、氯气和氡气,其中甲醛对人体健康造成最大的威胁。这些有毒物质通常存在于家具、室内装饰及专修材料中,常年累月向外释放完毕。人呼吸了这些有害气体,会导致呼吸系统的疾病、癌症及精神发育迟缓等严重病患。研究指污染对儿童、胎儿及老年人的侵害作用尤为明显。

法新社的相关报导说,中国30年来的经济高速增长伴随着环境的极剧破坏。2007年世界银行报告指出,中国每年有75万人因为空气和水源污染而瘁死。在世界银行列出的世界20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名单中,有16个城市出自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