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网友家人生活受干扰 网友关心支援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心语采访报导)在福建网民案上诉过程中,当事人家属受到轮番骚扰,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奔赴福州驻点支援。

备受外界瞩目的福建三网友案一审宣判后,三网友的家属不断受到来自官方的骚扰,而且连在上学的孩子都不例外。本台曾经报导,在读书应考的游精佑的女儿游豫璟、范燕琼的女儿林静怡都遭到当局所派人员的上门骚扰或是网络攻击,此后,就连仍然在学校读书的游精佑的侄子也被当地警察请去喝茶。之后游精佑的妹妹全家又遭到当地派出所的骚扰,询问问他们是否上网发过关于她哥哥游精佑案的帖子。他们觉得很奇怪,已经把哥哥无辜判罪了,为什么还要骚扰家人?

游豫璟星期一告诉本台记者:“上次我堂哥被请去喝茶,前几天我才知道,我小姑姑也在家里被骚扰,上面让她千万不要上网发什么。姑姑他们有一个工厂, 还用这个做威胁,说不要上网发什么东西,不然对你没有什么好处。”

被请去喝茶的游豫平对于当局的骚扰表示:“我只能说两个字,无耻。解决方式是没有的,公民与政府之间的对立,让更深层次的矛盾更加激化,更加仇恨,不利于所谓的和谐社会的发展。”

此前只身前往福州,一直积极组织支持福建三网友案的网友“屠夫”在回到北京后受到当局的监控。星期日凌晨1点左右,“屠夫”外出时发现,被两名联防队员跟踪。屠夫连忙打110报警,接警处称会过去处理,但是后来迟迟没有出警。

“屠夫”对本台表示:“可能是和福建的案子有关系,多人受到干扰,之前和我见面的网友车子被砸,还有人被打,非常荒谬,他们的手段一点都没有长进,还是用十几年前那种很落后的方式。我和很多人做法不一样,我主动找国宝,说我会呆多久,把很多东西摊在阳光下。”

虽然“屠夫”不畏当局打压,但是另一位网友,也是发起“福建三网友后援团”行动的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已经决定奔赴福州,在那里驻点帮助三网友的家属们解决问题。王荔蕻打算陪三个网友的小孩,林静宜、杜梅、游豫璟,让她们三个安心上课生活,不让警察骚扰,顺便探望林秀英,为三个网友和林秀英募集点钱救助她们。

王荔蕻表示:“大家都有一点不放心吧,所以过来看一下,有时候她妈妈和他们不在一起,他们(官方)可能会有一些很愚蠢的动作,但是,我们现在不想和他们说什么,在豫璟高考之前,什么都不要说了。”

众多网友也对三网友的家人表示祝福,北京网友华泽在推特频道上表示:“残酷的现实使你们迅速成长,虽然很难,但希望你们努力回到正常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