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健保纳入中国医院? 各界批评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讯】中华民国卫生署长杨志良透露,两岸将讨论让中国医院纳入健保特约,引发舆论强烈批评。对此,健保局则是澄清,说目前并没有执行这样的政策。

台湾全民健保否要将中国医院纳入特约,引发朝野立委批评,健保局官员则是在国民党团记者会上,表示现阶段健保与中国医院特约不可行,强调卫生署并没有推行这项措施。

健保小组副召集人 曲同光:“只是就这个问题做意见的交换,但是这跟实际上要去做特约,事实上还有很大的落差,所以应该只是在谈论这个问题,不是说要去特约这件事情。”

国民党立法委员 杨丽环:“根本不需要谈嘛,钱是我们缴的,我们决定给谁就是我们决定的,用不着别人代我们谈,是不是?”

虽然官员澄清健保不会与中国医院特约,不过立委表明,要把禁止与境外医院特约的条文,纳入二代健保法。

民进党立法委员 刘建国:“到底台湾的健保,有办法跟中国的医疗统一吗,到底我们要照顾这些台商,那是不是全世界要来比照办理,所有台商出入的国家,经营生意的国家通通要一视同仁。”

民间监督健保联盟召集人 孙友联:“已就有、既有的制度来看,本来在国外的紧急就医,本来就可以用核对的方式来处理,所以我觉得杨署长这样的说法应该是没有必要”

中国医院纳入健保引发高度争议,因此是否会列为江陈会讨论议题,仍然充满变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 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