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救市成无底洞 房利美再需84亿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天宇编译报导)房利美(Fannie Mae)周一(10日)宣布,由于房地场市场和金融市场的损失持续,再次要求美联邦政府注资84亿美元。

由于美国政府的救市计划,房利美自2008年9月以来由美国政府接管。仅今年第一季度,其亏损就高达115亿美元,是持续第十二季亏损,但是比去年同期损失的232亿美元减少一半。同一期间,去年该公司仅向美财政部支付了15亿美元的红利。

四天前,房地美(Freddie Mac)也向美联邦政府要求106亿美元纾困金。该公司今年首季损失80亿美元。为了支撑抵押贷款市场,美国政府于去年12月份取消了对两房2,000亿美元的救援上限,相当于用国库资金给予两房空白支票。在此波纾困金要求之前,房利美和房地美已分别获得了762亿美元和507亿美元的政府援助。

作为政策的回报,两房今年第一季为9.4万房主提供重新贷款,比前一季重贷款人数4.2万的两倍多。房利美总裁威廉斯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该公司在重贷款以防止房主失去家园方面取得了扎实进展。由于两房收购和担保抵押贷款,因而成为银行和放贷者的资金来源,其季度财务报表一直被视为反映房地产市场风向的关键指标。

根据房利美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房市中单家庭房主银行贷款违约比例从前季的5.38%上升至5.47%,单家庭住房法拍数量比例也从1.03%上升至1.36%。这表示,经济仍然萎靡,房价持续下跌,特别是失业率仍居高不下,接近10%。而被房利美收回的房屋价格则大大缩水。

为此,房利美表示,在未来数个季度中预计将继续亏损,还将要求政府救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