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假防毒软体日增 占恶意软体15%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谷歌公司在过去13个月中,分析了超过2亿4千万个网页,其中假冒的防毒软体,占了该公司在网上侦测到的恶意软体的15%,这些冒牌防毒软体对电脑用户的威胁与日俱增。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网络犯罪分子正使用越来越纯熟的骗术,诱使没有警戒心的电脑用户,下载和安装含有恶意代码的软件,使骇客得以经由“后门”入侵用户的电脑,并利用这些电脑寄发垃圾邮件,或试图窃取用户的网络银行和电子邮件的个人资讯与密码。

网络安全专家表示,网络犯罪分子最常使用的骗术之一是,利用萤幕中弹跳出的讯息吓唬电脑用户说,他们的电脑已被病毒侵入,移除病毒的唯一方法是,下载网络犯罪分子所宣称的防毒软件

电脑用户一旦点击网络犯罪分子提供的连结后,等于是被骗取信用卡资讯一样,换来的是含有恶意代码的软件,使其电脑任由犯罪分子宰割。

谷歌在报告中指出,假冒防毒软件的威胁越来越大,“令人惊讶的是,很多上当的电脑用户还付费注册假冒的防毒软件。更糟的是,假冒的防毒软件通常含有其它恶意软件,不论电脑用户有没有付费,这些恶意软件都会留在他们的电脑里。”

谷歌说,超过一半的假冒防毒软件透过广告传递。尽管该公司利用特殊工具从搜寻结果中过滤出含有恶意代码的网站,但网络犯罪分子很快地将这些网站搬迁至其它网址,试图躲避追查。谷歌已经辨识出超过1万1千个被用来传送假冒防毒软件的网络域名。

网络安全专家建议说,电脑用户只能安装声誉良好的公司,所出版的合法防毒软体,切勿点击用户未主动要求的弹跳视窗(pop-up),即使该视窗声称用户的电脑中毒,而且提供杀毒软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