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假防毒軟體日增 佔惡意軟體15%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谷歌公司在過去13個月中,分析了超過2億4千萬個網頁,其中假冒的防毒軟體,佔了該公司在網上偵測到的惡意軟體的15%,這些冒牌防毒軟體對電腦用戶的威脅與日俱增。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網絡犯罪分子正使用越來越純熟的騙術,誘使沒有警戒心的電腦用戶,下載和安裝含有惡意代碼的軟件,使駭客得以經由「後門」入侵用戶的電腦,並利用這些電腦寄發垃圾郵件,或試圖竊取用戶的網絡銀行和電子郵件的個人資訊與密碼。

網絡安全專家表示,網絡犯罪分子最常使用的騙術之一是,利用螢幕中彈跳出的訊息嚇唬電腦用戶說,他們的電腦已被病毒侵入,移除病毒的唯一方法是,下載網絡犯罪分子所宣稱的防毒軟件

電腦用戶一旦點擊網絡犯罪分子提供的連結後,等於是被騙取信用卡資訊一樣,換來的是含有惡意代碼的軟件,使其電腦任由犯罪分子宰割。

谷歌在報告中指出,假冒防毒軟件的威脅越來越大,「令人驚訝的是,很多上當的電腦用戶還付費註冊假冒的防毒軟件。更糟的是,假冒的防毒軟件通常含有其它惡意軟件,不論電腦用戶有沒有付費,這些惡意軟件都會留在他們的電腦裡。」

谷歌說,超過一半的假冒防毒軟件透過廣告傳遞。儘管該公司利用特殊工具從搜尋結果中過濾出含有惡意代碼的網站,但網絡犯罪分子很快地將這些網站搬遷至其它網址,試圖躲避追查。谷歌已經辨識出超過1萬1千個被用來傳送假冒防毒軟件的網絡域名。

網絡安全專家建議說,電腦用戶只能安裝聲譽良好的公司,所出版的合法防毒軟體,切勿點擊用戶未主動要求的彈跳視窗(pop-up),即使該視窗聲稱用戶的電腦中毒,而且提供殺毒軟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