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马业展闭幕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讯】为期四天的第十二届俄罗斯国际马业展,5月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落幕,来自俄罗斯各地以及法国、荷兰等国的200多个马业俱乐部和马匹爱好者,参加了这一盛会。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回的报导。

主办方经理塔季扬娜表示,今年参展的马匹有30多个品种,将近300匹,从身高只有50釐米的袖珍马,到体型高大健壮的骏马,此外,还有专家小组专门对这些马匹进行测量、评估。

主办方经理塔季扬娜:“俄罗斯人有养马的传统,目前圣彼得堡和莫斯科定期举办马业马术展,它们很受欢迎,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活动,为专业人士和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促进俄罗斯养马业和马术运动的发展。”

展出的马匹中包括两种纯种马,其中一种是纯种阿拉伯马。

阿拉伯马的主人娜杰日塔:“这匹母马很有个性,我们正在为它进行上台前的梳妆打扮,它非常喜欢当明星。”

娜杰日塔还介绍说,阿拉伯纯种马以“美貌”著称:它体形优美,气质敏锐、温顺,是当今世界皇家王室和豪富的宠物。

另一匹纯种马是阿哈尔捷金马,它的主人薇拉说,这种马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珍稀马匹品种,它们高大、美丽、动作热烈、轻盈、不知疲倦。

阿哈尔捷金马的主人薇拉:“这匹马只有三岁,在我们地区不久前举行的阿哈尔捷金马比赛中,它获得了亚军。”

除了通常展出的高大骏马之外,今年还有许多体型较小的马也来参展。

这匹只有50釐米高的袖珍马,引起了来宾特别是孩子们的极大兴趣。它的主人奥莉加说,这匹马两年前从荷兰运来,它目前是俄罗斯最小的马匹。

袖珍马主人奥莉加:“我们希望能繁殖这种马,因为俄罗斯很缺少袖珍马,而它却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参观者莎莎 :“我很喜欢,它很温顺。”

参观者伊拉:“这匹小马很可爱,我喜欢和它玩儿。”

除了马匹和马术表演之外,孩子们还可以在这里乘坐三驾马车兜风。

新唐人记者叶连娜、锋雨圣彼得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