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1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讯】新闻周刊(215)

下面一起回顾上周的主要新闻事件。

1,江苏男子持刀 血洗幼稚园
江苏泰兴市泰兴镇中心幼儿园,29日上午,发生一起恶性砍杀幼儿事件。 一名叫徐玉元的47岁男子, 手持尖刀,在校园内将29名年仅4岁的幼儿、以及2名教 师和1名保安砍伤。徐玉元作案动机正在调查之中。这是中国最近几周来发生的第四起砍杀学生及幼儿的事件。

2,希腊债务危机震荡全球 欧盟急应对
星期二(27日),标准普尔将希腊的政府债券降为垃圾级,同时葡萄牙的国债也被降级到A-级,这引发了欧洲甚至全球股市的大震荡。为此,欧盟星期三(4月28日)做出承诺,希腊及其他欧元区国家的债务重组并不是可选项,而是欧元区成员国共同做出的政治决定。

3,美亚利桑那州新移民法惹争议
亚利桑那州新出台的移民法,主张严厉打击非法移民, 已在该州引起了很大的分歧。支持和反对两方的争论已几近沸点。支持者认为,这项法律有利于打击毒品走私,减少犯罪率。反对者则认为,这会导向歧视和不平等。

4,遇难波兰总统孪生兄弟将参选总统
遇难的波兰总统的孪生兄弟,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26日宣布,他将参选波兰总统,继续完成他兄弟的使命。今年60岁的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2006年曾任总理,但在2007年大选中失利。有观察家推测,他会受益于许多同情票。

5,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抵达奥克兰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结束了台湾的演出后, 于当地时间4月29日,抵达了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4月30日到5月2日,神韵晚会将在奥克兰ASB剧院上演四场,并由此拉开澳纽巡回演出的序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