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1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訊】新聞週刊(215)

下面一起回顧上週的主要新聞事件。

1,江蘇男子持刀 血洗幼稚園
江蘇泰興市泰興鎮中心幼兒園,29日上午,發生一起惡性砍殺幼兒事件。 一名叫徐玉元的47歲男子, 手持尖刀,在校園內將29名年僅4嵗的幼兒、以及2名教 師和1名保安砍傷。徐玉元作案動機正在調查之中。這是中國最近幾週來發生的第四起砍殺學生及幼兒的事件。

2,希臘債務危機震盪全球 歐盟急應對
星期二(27日),標準普爾將希臘的政府債券降為垃圾級,同時葡萄牙的國債也被降級到A-級,這引發了歐洲甚至全球股市的大震盪。為此,歐盟星期三(4月28日)做出承諾,希臘及其他歐元區國家的債務重組並不是可選項,而是歐元區成員國共同做出的政治決定。

3,美亞利桑那州新移民法惹爭議
亞利桑那州新出臺的移民法,主張嚴厲打擊非法移民, 已在該州引起了很大的分歧。支持和反對兩方的爭論已幾近沸點。支持者認為,這項法律有利於打擊毒品走私,減少犯罪率。反對者則認為,這會導向歧視和不平等。

4,遇難波蘭總統孿生兄弟將參選總統
遇難的波蘭總統的孿生兄弟,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26日宣佈,他將參選波蘭總統,繼續完成他兄弟的使命。今年60歲的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2006年曾任總理,但在2007年大選中失利。有觀察家推測,他會受益於許多同情票。

5,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抵達奧克蘭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結束了台灣的演出後, 於當地時間4月29日,抵達了新西蘭奧克蘭國際機場。4月30日到5月2日,神韻晚會將在奧克蘭ASB劇院上演四場,並由此拉開澳紐巡迴演出的序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