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保管近90亿无主资金待认领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讯】纽约州主计长迪纳波利保管了90 多亿无人认领的资金,根据记录,约有超过2千3百

万的纽约州民众没有申领。为了物归原主,州主计长办公室新闻秘书拉蔻4月23日在市议员顾雅明办公室举办说明会,呼吁皇后区的居民上网查询,看看是否自己也有未领回的资金。

州主计长办公室新闻秘书拉蔻表示,无人认领的资金主要是因为搬迁或者是忘记而造成的,常见的例子有:为孩子开的学校储蓄账户、医疗保险支票、股票及股息、共同基金、信托基金、遗产收益等,或是搬家时没有取回的电话及水电费押金、租户押金等,有时因为离职而没有领取最后一次的工资。根据法例规定,大部分的机构在6个月内无法联络到民众,或是账户在 2至5 年内没有动就被视为“无人认领”而送往州政府保管。

这些“无人认领”的资金,州政府会一直保管下去,不收费用也没有时间限制,直到物主或其继承人领回。拉蔻表示,要找出这些资金非常容易,最快捷的方法是查询主计长的网站www.osc.state.ny.us,找Unclaimed Funds后输入自己的名字。

如要认领,则需提供社会安全号、护照或驾照、以前的地址或账户地址证明、公证签名等资料。

孟昭文办公室和顾雅明办公室将分别于5月3日和4日早上10点到下午5点,有专人
代为查询及办理申领。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