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死亡人数 民间统计远高于官方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讯】截至4月21日17时,中共官方统计青海玉树“4.14”地震的死亡人数为2183人,但民间的统计数字则高达一万多人,当地人表示,邻近村庄死伤也很惨重,还有尸体没被挖出来,死亡的外来人口也没被计算在内。

来自玉树县的一位喇嘛参与了这次地震救灾,他说邻近的村庄也是死伤惨重。

玉树县喇嘛:“县城全部埋到地下了,好多死了没挖出来,还在地下面,一个村子里面有3、400个人死亡的,好多村子,最少也死了一万多个人。”

结石镇藏人表示,民间的统计数字远高于官方所报导的死亡人数。

藏人:“结古镇现在死亡的人可能上万了,报导出来只是两千多人数,一个是叫西杭的一个地区,基本上已经塌平。”

玉树地震中有超过半数的学校倒塌,官方仅报导115名师生死亡。一位民族大学学生表示,已经火化的学生尸体就有五百具。

民族大学学生:“不知道具体是哪个学校,火葬的孩子就有五百多个,到现在还有的尸体没挖上来。”

西宁贺女士表示,她住在县城的女儿,一家八口人就死了七个人。

贺女士:“罹难了我女儿已经,她们家八口人,七口人罹难了。”

据了解,遇难者除大多数是藏人外,还有许多外来打工的汉人和回族人,尚未计入公开的死亡人数中。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