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欧洲航班因火山灰停飞 哈珀取消出席波总统丧礼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讯】由于火山灰尘继续笼罩上空,前往欧洲渡假或由欧洲返国的加拿大人,最快要至周日才可成行。总理哈珀原定周日前往波兰出席该国总统卡钦斯基(Lech Kaczynski)的葬礼,也因此而临时取消。

据加通社综合报导,由加国各地往来北欧的航班,周六均告取消﹔温哥华国际机场的德航柜台,周六更聚集了一大批旅客,无法成行。

冰岛火山爆发,多日来把大量的灰尘喷至高空,迫使英国、法国及北欧国家的空域不得不暂时封闭。

温哥华、多伦多、满地可、渥太华、爱民顿及与北欧国家的来往航班,均被民航公司或机场取消。

本国各地机场列出取消航班的目的地为法兰克福、慕尼黑、伦敦、维也纳、华沙、巴黎、苏黎世、日内瓦、布鲁塞尔及阿姆斯特丹。

总理哈珀原本定于星期日前往波兰出席该国总统卡钦斯基及他的妻子的国葬仪式,现在也因此未能成行。

美国统统欧巴马,也取消了出席这次波兰总统丧礼的计划。

全球各地的民众,周六在互联网抱怨航班取消。不过,滞留法国南部的魁省满地可居民法兰德(Louis-Pierre Pharand)的境况,倒并不坏。

他接受访问时说,他此行的公干,属于幸运的其中一人,不用自付费用,所以在摩纳哥附近游览,与朋友饮饮食食。

而安河的彼得华华军事基地(CFB Petawawa),也受到今次事件影响。原定上周五开赴阿富汗的200个士兵,周末期间继续等待出发。

冰岛南部的Eyjafjallajokull火山周三开始一个月来第二次爆发,把火山灰喷至数公里高空,而灰尘随风到达英国南部及东部、北欧及欧洲中部,影响愈来愈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