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社筹款帮鳏夫抚育幼子

【新唐人2010年4月13日讯】加拿大多伦多华人新移民中一位初生婴儿的父亲,在孩子刚出世不到一个月时,妻子就因癌症去世了,留下他独自一人照顾小宝宝。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不幸,华人社区伸出了援手,帮助年轻的父亲度过难关。

今年1月,27岁的大陆新移民谢彩云,在生下儿子Alvin两周后就因肝癌离开了人世。承受丧妻之痛的唐宗议不得不独自承担起抚养幼子的艰钜任务。尽管唐宗议现在已能自如的给宝宝喂奶,换尿布,但又面临新的问题:小Alvin被检查出心脏和肺部的几条血管发育不全。

多伦多福建新移民唐宗议:“他有时候哭,哭就呛,呼吸很累,就好像,说得难听一点,就像快死了一样,眼睛往一边瞥,一直在努力呼吸。”

听说唐宗议的遭遇后,秦女士和先生专门请假充当义务翻译,陪唐宗议带孩子去看医生。唐宗议现在租住的地方也是房东听说他的不幸后,主动邀请他们搬过来,说不怕孩子哭。一个多月来,由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和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发起的捐款活动,已经为唐宗议筹集了1万多元善款。还有新生儿妈妈来给小Alvin喂母乳。

多伦多福建新移民唐宗议:“还有一个妈妈团队,她们也不断跟踪,还有西奈山医院的护士们,都在跟踪。再有健身妈妈团也在跟踪。她们都很关心这个小孩。”

面对社区无私的关爱,唐宗议非常感动,说要好好抚育小宝宝,将来能回报社会。

多伦多福建新移民唐宗议:“小宝宝的生活,再没得吃,也得给他搞好了生活。就教他将来也像社区这样,有能力就帮,多帮助做好事。”

周一,医院的检查结果出来,说小Alvin心脏的血管已经长好,而肺部的血管也会慢慢长大。唐宗议心里悬着的石头总算落地了。但小宝宝未来的路还很长,还需要社区继续关心。爱心人士可通过萤幕上的方式与这位年轻爸爸联系。(电话:647-887-8898;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