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社籌款幫鰥夫撫育幼子

【新唐人2010年4月13日訊】加拿大多倫多華人新移民中一位初生嬰兒的父親,在孩子剛出世不到一個月時,妻子就因癌症去世了,留下他獨自一人照顧小寶寶。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不幸,華人社區伸出了援手,幫助年輕的父親度過難關。

今年1月,27歲的大陸新移民謝彩雲,在生下兒子Alvin兩週後就因肝癌離開了人世。承受喪妻之痛的唐宗議不得不獨自承擔起撫養幼子的艱鉅任務。儘管唐宗議現在已能自如的給寶寶餵奶,換尿布,但又面臨新的問題:小Alvin被檢查出心臟和肺部的幾條血管發育不全。

多倫多福建新移民唐宗議:“他有時候哭,哭就嗆,呼吸很累,就好像,說得難聽一點,就像快死了一樣,眼睛往一邊瞥,一直在努力呼吸。”

聽說唐宗議的遭遇後,秦女士和先生專門請假充當義務翻譯,陪唐宗議帶孩子去看醫生。唐宗議現在租住的地方也是房東聽說他的不幸後,主動邀請他們搬過來,說不怕孩子哭。一個多月來,由中國移民緊急援助基金和中國專業人士協會發起的捐款活動,已經為唐宗議籌集了1萬多元善款。還有新生兒媽媽來給小Alvin餵母乳。

多倫多福建新移民唐宗議:“還有一個媽媽團隊,她們也不斷跟蹤,還有西奈山醫院的護士們,都在跟蹤。再有健身媽媽團也在跟蹤。她們都很關心這個小孩。”

面對社區無私的關愛,唐宗議非常感動,說要好好撫育小寶寶,將來能回報社會。

多倫多福建新移民唐宗議:“小寶寶的生活,再沒得吃,也得給他搞好了生活。就教他將來也像社區這樣,有能力就幫,多幫助做好事。”

週一,醫院的檢查結果出來,說小Alvin心臟的血管已經長好,而肺部的血管也會慢慢長大。唐宗議心裡懸著的石頭總算落地了。但小寶寶未來的路還很長,還需要社區繼續關心。愛心人士可通過螢幕上的方式與這位年輕爸爸聯繫。(電話:647-887-8898;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