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伊朗获取核弹是可避免的

【新唐人2010年4月12日讯】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当天表示,美国通过各种方式保持对伊朗的压力,伊朗获得核弹是可以避免的。

美国和其他西方大国都怀疑伊朗在寻求核武器,美国政府得出结论,伊朗获得核弹是可以避免的。

国防部长盖茨在NBC“会见新闻界”节目中说:“我们根本没有得出伊朗将获得核弹的结论。事实上,我们正尽一切所能,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

盖茨表示,关键是保持对伊朗的压力。

他说:“伊朗政府必须决定,对于它自身的安全,通过不掌握核武器比获得核武器能更好的达到。更多的经济措施、导弹防御的继续和海湾地区的合作,将向他们显示我们能够抵御任何袭击。所有这些措施结合起来会让伊朗相信,它正沿着错误的道路前进。”

当天伊朗宣布已开始制造一种先进的防空导弹。伊朗媒体说,当局宣布,这种导弹可以在中低空摧毁先进的飞机。西方担心同样的技术可以用于发射核弹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