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失业和房贷违约 挑战景气复苏

【新唐人2010年4月8日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说,在经济摆脱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且迈向复苏之际,失业房贷违约以及小型企业贷款的疲弱将是所面临的挑战。

据中央社报导,伯南克今天在达拉斯一项演说中表示,金融危机虽然减弱,经济成长也可能在明年使失业减少,但是美国却面临着包括房屋市场未能持续反弹、“还陷在困境的”商业不动产市场以及“非常疲弱的”聘用等障碍。

昨天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3月例会也有类似关切。当时决策官员们表示,就业市场和信用紧缩将压缩消费支出。上月例会中,伯南克等官员重申,利率维持低档利率还将有一段较长的时期。而他今天谈话未再提及此事,只说美联储的“刺激性”利率将有助经济成长。

伯南克在对达拉斯地区商会书面讲稿中表示:“经济已经稳定而且再度成长,只是难以令我们满意,因为每10个工人就有1个失业,而且家庭财务也还吃紧。”“尽管多数金融体系或多或少能够正常运转,银行放款还是非常疲弱,而这危及到小型企业资金取得以及新聘用的能力。”“我们还未看到房屋市场持续复苏的迹象。次级和优良等级抵押贷款的违约持续增加,房屋回赎权被取消件数也在增加。商业不动产部门还陷在困境,对社区及持有商业不动产放款的银行来说都是问题。”经济“最棘手的问题”有部分是在就业市场。“聘用还是非常疲弱。我特别关切”失业者中有超过40%以上的人已经至少六个月没有工作,这会让他们的技术生疏,收入及就业前景都会下降。

他预期在美联储刺激货币政策支持下,经济成长可以在来年缓慢减低失业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