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小镇沿袭传统 复活节燃车轮迎春

【新唐人2010年4月5日讯】风景如画的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小镇吕德(Lügde)一直保持着古老的传统,在复活节当天燃起车轮,迎接春天的到来。星期日(4月4日)晚上,尽管天空下着小雨,还是有上万人参加了这个古老的仪式。

小雨中,组织者用火把点燃巨大的车轮,并在熊熊火光照亮天空时,把它推下山坡。每当火轮沿着稻草铺成的通道,冲到山脚时,观众就爆发出欢呼声。当天,一共燃烧了6个车轮。

这是吕德的传统活动,人们相信火焰带来的光明代表着胜利,也意味着冬天的结束,春天的到来。

组织者之一斯坦普(Dieter Stumpe)介绍:“火轮的干草是长稻草,近50年来,因为农民们已经不再种植长稻草,我们都是自己用传统的方法和工具,耕种和收割这些草。”

他介绍,车轮是由橡木制成的,直径在7英尺(2.13米)。

观众鲁兹瓦(JOERG LUZIWA)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这个活动非常特殊,德国有这种活动的地方并不多,燃烧的车轮非常特别。”

当天活动的最后,组织者还点燃了绚丽的烟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