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投运动发起落实真普选游行

【新唐人2010年4月5日讯】发起五区补选变相公投的香港公民党和社民连,将在星期二复活节假期举行“落实真普选”大游行,他们呼吁市民踊跃参与,要求当局还政于民。

五区公投运动总发言人余若薇表示,今次游行是依照2003年的七一大游行的路线,从维多利亚公园出发到政府总部。她指出基本法颁布至今已20年,但是港人还政于民的诉求,迟迟仍未能落实。

五区公投运动总发言人余若薇:明明说功能组别应该是一个过渡的,现在就说想要永远保存。

对于中联办邀请全体立法会议员5月8日到上海参观世博,她批评当局明显是要营造和谐气氛,阻碍516补选公投。

五区公投运动总发言人余若薇:其实明知道那个时间很多民主派的议员朋友都是很忙,因为大家都知道选举前一个星期,一定都有很多公开的活动,所以我相信它选这个日子,其实就不是一个释出善意的日子。

余若薇呼吁市民当日穿上黄色衣服参加游行,但担心近日天气不佳和污染指数高会影响出席人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