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维权律师在港揭露中共胁迫

【新唐人2010年4月4日讯】多位曾经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的大陆维权律师,上周六出席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在香港举办的研讨会,他们指出,在共产党的统治下,维权律师被视为异己,在面对敏感的案件时,时常遭到当局的胁迫。

年初因为接手法轮功案件而遭司法局警告的北京著名维权律师李静林指出,大陆现行法律有重大缺陷,包括调查取证难、会见被关押人员难,查看资料难。

他表示,目前大陆是党领导一切,共产党视维权律师为异己,刻意进行整治,要求重大敏感案件必须向当局汇报。

北京维权律师李静林:“按司法局的意思去办案,否则司法局就要以律师个人的年检,或是现在的年度考核来威胁制裁。……像对法轮功案件的刑事辩护,北京市司法局找我谈话,要求我要讲政治,最好不要办理这方面的案件。”

他透露曾经到农安县去探望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但遭到610办公室阻拦。

北京市忆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苏滨表示,08年他们起动北京市律师协会直选的工作,触怒了北京司法局和北京律师协会。加上代表许多法轮功无罪的案件,当局将律师事务所停业。他坦言前线的律师时常面对很大的风险。

北京维权律师李苏滨:“中国大陆一流的律师现在都被关押在监狱里,或者是关在监狱里,虽然最后刑期满了,像郑恩宠律师结果他出来了,又进到家庭监狱里,他们出不来。”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