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顺利升空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讯】四月二日(星期五),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Baikonur)航天发射场,成功将联盟号宇宙飞船送入太空近地轨道。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展开半年的任务。

新闻发布会之后,宇航员挥手和家人以及航天发射场的工作人员道别,先后进入太空舱等待发射。

发射任务控制中心发言人表示,联盟号飞船在预定的“格林威治”时间四点四分升空,飞船上搭载俄罗斯宇航员亚历山大•斯克沃尔佐夫(Alexander Skvortsov)、米哈伊尔•科尔尼延科(Mikhail Korniyenko)以及美国女宇航员特蕾西•戴森(Tracy Ellen Caldwell-Dyson)。

飞船在复活节星期天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之后,他们将和俄罗斯探险23号指挥官柯托夫(Oleg Kotov)、日本飞行工程师野口聪一(Soichi Noguchi)、美国飞行工程师克里默(Timothy Creamer)会合。

这三位宇航员预定在空间站停留到九月中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