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聯盟號宇宙飛船順利升空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四月二日(星期五),哈薩克斯坦的拜科努爾(Baikonur)航天發射場,成功將聯盟號宇宙飛船送入太空近地軌道。兩名俄羅斯宇航員和一名美國宇航員將在國際空間站展開半年的任務。

新聞發佈會之後,宇航員揮手和家人以及航天發射場的工作人員道別,先後進入太空艙等待發射。

發射任務控制中心發言人表示,聯盟號飛船在預定的「格林威治」時間四點四分升空,飛船上搭載俄羅斯宇航員亞歷山大•斯克沃爾佐夫(Alexander Skvortsov)、米哈伊爾•科爾尼延科(Mikhail Korniyenko)以及美國女宇航員特蕾西•戴森(Tracy Ellen Caldwell-Dyson)。

飛船在復活節星期天與國際空間站對接之後,他們將和俄羅斯探險23號指揮官柯托夫(Oleg Kotov)、日本飛行工程師野口聰一(Soichi Noguchi)、美國飛行工程師克里默(Timothy Creamer)會合。

這三位宇航員預定在空間站停留到九月中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