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呼吁政府向公交系统注资

【新唐人2010年4月1日讯】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决定裁员和削减服务班次引起工会反弹,今天(3月31日)傍晚在曼哈顿宾州车站外集会,呼吁政府向公交系统提供资金。

纽约当地的运输工人工会(TWU Local 100)、环保组织、民选官员等参加了集会,称城市公交系统获得的联邦拨款只有不到20%,80%都给了高速公路系统,并不利于经济和环保。

著名黑人民权领袖杰西杰克逊(Jesse Jackson)表示,公交运输是恢复工作机会的关键,在经济危机的时候,每个城市都仰仗公共交通。60个人坐巴士而不是开60辆小车,对城市环境更有好处。

集会者宣布成立一个名为“让美国继续运转”的机构,向政府施加压力。联邦众议员、国会筹款委员会主席查尔斯兰格尔(Charles Rangle)承诺,为纽约市争取资金,使其更具有竞争力。

法拉盛的巴士司机张先生有十几个华人同事,作为工会成员也来参加集会。

张先生:“我是工会一员,也是三州运输公司的雇员,我觉得任何事情发生,我觉得有责任出来跟大家一起参与。”

杰西杰克逊也鼓励人们表达自己的观点。

新唐人记者兰青、张子纯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