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呼籲政府向公交系統注資

【新唐人2010年4月1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決定裁員和削減服務班次引起工會反彈,今天(3月31日)傍晚在曼哈頓賓州車站外集會,呼籲政府向公交系統提供資金。

紐約當地的運輸工人工會(TWU Local 100)、環保組織、民選官員等參加了集會,稱城市公交系統獲得的聯邦撥款只有不到20%,80%都給了高速公路系統,並不利於經濟和環保。

著名黑人民權領袖傑西傑克遜(Jesse Jackson)表示,公交運輸是恢復工作機會的關鍵,在經濟危機的時候,每個城市都仰仗公共交通。60個人坐巴士而不是開60輛小車,對城市環境更有好處。

集會者宣佈成立一個名為「讓美國繼續運轉」的機構,向政府施加壓力。聯邦眾議員、國會籌款委員會主席查爾斯蘭格爾(Charles Rangle)承諾,為紐約市爭取資金,使其更具有競爭力。

法拉盛的巴士司機張先生有十幾個華人同事,作為工會成員也來參加集會。

張先生:“我是工會一員,也是三州運輸公司的僱員,我覺得任何事情發生,我覺得有責任出來跟大家一起參與。”

傑西傑克遜也鼓勵人們表達自己的觀點。

新唐人記者蘭青、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