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陆求诉无门 立委吁政府斡旋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讯】美国旧金山知名台商彭梁政,29号下午与立委黄伟哲召开记者会,披露她到大陆投资因资产遭侵吞提起告诉,中国法院却在对方(被告)没有出庭的情况下,反而做出彭梁政败诉的离谱判决。立法委员黄伟哲表示,中国大陆不透明的司法系统,对保障台湾人民及台商的权益不利,希望政府加速斡旋。

美国旧金山知名台商“金门地毯”负责人彭梁政,披露了她在北京通州人民法院遭到不公正判决的经过。

台商彭梁政:“法院经合法传唤被告没有正当理由没出席,然后被告没有答辩任何事情,判决书上写的很清楚,我有哪些哪些东西,然后底下加一句,证据不足,所以判我败诉,没收我的诉讼费。”

海基会经贸服务处副处长邓岱贤:“海协会给我们的建议是说,彭太太用刑事的部分去告这位当事人,用诈欺种种其他刑事案件来处理,他们的法官会用另外一种方式来处理。因为大陆的民事纠纷可能跟我们民事的处理方式不同。”

立法委员黄伟哲表示,这个案例虽然是个案,但它也凸显出中国大陆的司法问题。

立法委员黄伟哲:“状况是有点像黑箱的情况下就直接判决原告败诉,那这样对台商的保障,我觉得是欠缺的。中国大陆是在这样子的封闭系统、不透明的系统,将来可能对台商或台湾人的保障会更少。”

彭女士的弟弟梁任栋强调,不管民事或刑事,都是一个司法体制,今天民事得到这种判决,他与彭女士都认为不需要再申请刑事诉讼。以后成千上万民事上的受害者要如何处理,才是重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唐梅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