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宝宝儿童节舞出希望与梦想

【新唐人2010年3月29日讯】为了让社会大众认识唐宝宝艺术才华,及关注与鼓励唐氏儿,中华民国唐氏症基金会28日举办“321世界唐氏症日唐宝宝儿童节舞出希望与梦想”活动,同时现场由台北市长郝龙斌及艺人彭于晏分送小礼物给每个唐宝宝外,另外艺能学校EXPG台北分校师生与唐宝宝分别上台表演动感舞曲一同欢度2010儿童节。

321世界唐氏症者日,首次在台湾扩大举办,唐氏症基金会董事长林正侠表示,唐氏儿因为第21对染色体突变多了1条,导致成长迟缓、智能障碍,因此国际唐氏症组织(DSI)制定3月21日为世界唐氏症日。为帮助唐氏儿舞出希望与梦想,希望透过这次的活动,从今年开始台湾也能制定台湾的唐氏症日,不仅给唐氏儿不一样的儿童节,并为唐氏儿家庭带来希望与欢笑,接受社会的关心与鼓励,也能认识唐宝宝的艺术才华。

林正侠指出,其实一些唐宝宝若经过训练、早期疗育、物理治疗等,激发孩子的能力如绘画、舞蹈、演奏等专长,让唐宝宝生命活跃,用他们的语言、笑容带给社会欢乐,进而回馈社会、传递社会的爱与分享的力量。

偶像艺人彭于晏也同时出席这次活动,更大方捐出现场穿着的EXPG签名T恤,未来放在Yahoo!奇摩公益拍卖竞标,拍卖所得将捐至唐氏症基金会。

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照顾唐氏儿不仅要付出时间、耐心外,也要负担沉重的费用,若唐氏儿接受辅导,如在庇护工场工作,除了使唐氏儿们有健康快乐的人生,发挥所长贡献心力外,同时使唐氏儿们的家人减轻负担,让社会一同重视、关怀唐氏症。

现场有位唐氏儿林妈妈提到,在照顾唐宝宝时,除了要长期陪伴外,也要付出更多的精力,为期盼唐宝宝能得到良好的照顾与发展,经常安排至学校、早疗机构或医院接受早期疗育。

──转自《大纪元时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