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投资移民华裔为主 卑诗省最多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讯】加拿大两位著名经济师在最新研究报告中称,加拿大投资移民的74%为华裔,而卑诗省最具魅力,加拿大应该扩大“投资移民项目”(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因为该政策已经为加拿大带来了每年20亿元的收入。请看报导。

加拿大两位著名经济师皮埃尔.福尔廷(Pierre Fortin)和罗杰.维尔(Roger Ware)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每一个投资移民家庭为加拿大平均带来的直接收入在77万元至80万元之间。

卑诗省接收的投资移民最多,占全国的49%,其次是安省23%,再次是魁省22%。

但魁省面临着一个特殊问题,那就是留不住这些投资移民。魁省接收了过半的申请者,但很多人在成功移民后却迁移到其他省份和地区。

另外,报告称,投资移民的年龄平均为45岁,不会很积极地融入加拿大社会。但是,大部分投资移民会将他们的孩子带到加拿大。所以,福尔廷称,融合要寄希望于投资移民的第二代。

该研究报告还指出了一个主要的障碍:加拿大审核投资移民的申请需要31个月的时间,而澳大利亚只需12个月,英国只需14周。2位经济师称,加拿大审核速度需要加快。

到目前为止,已有13.2万人以投资者的身份移民加拿大,大约74%是华裔。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移民占29%,香港为23%,台湾为22%。

“投资移民项目”始于1986年,在1999年得到修订,这个项目是为了吸引富有的新移民。在该项目下,加拿大每年接收约2,500位投资移民。

新唐人记者 石缘 兰淇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