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纪念“地球一小时” 关注气候变迁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讯】星期六晚间,世界各地的人们举行了“地球一小时”活动。他们将不必要的灯火熄灭了一小时,以提高公众对环境变迁的关注。

在澳洲悉尼港湾,许多民众前来在烛光中举行野餐,在灯火熄灭之后,悉尼歌剧院和港湾大桥又别有一番景致。

悉尼居民萨拉正在和朋友一起享用野餐。她说,思考我们对环境的影响,以及我们在带动地球积极变化中的位置,这是十分重要的。另一位居民则表示,这项活动能够团结公众,提高对气候变迁的关注。

在台湾,全世界第二高楼101大楼在几百人的瞩目之下熄灭了灯火。人群在市政大楼之前,举着蜡烛倒数到关灯的时间。

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两家购物中心象征性地熄灭了停车场的灯火。一名参与者表示,虽然贡献很小,但如果每个人都能尽一份力,效果就大不一样了。

参加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著名地标有美国南达科他州的罗斯摩尔山、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伦敦大本钟、巴黎埃菲尔铁塔、津巴布韦维多利亚大瀑布以及埃及金字塔等。

“地球1小时”活动,在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举行。这项活动在2007年从悉尼开始,现在已成为全球性的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