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权组织关注高智晟律师

【新唐人2010年3月25日讯】3月24日,世界基督教团结会(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和发布国际(Release International)在英国伦敦查尔斯街的梅费尔勒嘎图姆研究所(Mayfair’s Legatum Institute)举行新闻发布会,来自北京的人权律师,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China Aid Association,CAA)在会议中披露了他们在中国人权侵害方面所作的工作。

傅希秋牧师特别提请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失踪案。高智晟律师因为向胡锦涛和温家宝发表公开信,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并公开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遭到了中共当局的恫吓、骚扰、酷刑折磨、判刑以及强迫失踪,到目前为止,高已经失踪超过400天。“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是所有信仰中应该是最严重的迫害,包括导致这么大面积的死亡和酷刑,我想这个应该是非常真实的,我相信这个事实(他所列举出来的)应该是有根据的。”

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的人权律师向与会者透露,从他最近代理的一个新疆维族青年的案件来看,中国的人权状况更加恶化。这位维族青年因为从伊斯兰教改信基督教,因此被当地宗教局找去谈话,之后将谈话的内容告诉了在当地经商的一个美国人,于是被安全局抓捕,并以“向境外泄露国家机密罪”判刑15年。

发布国际的首席执行官安迪∙狄浦尔(Andy Dipper)在分析造成中国越来越严重的人权侵害的原因时说:“中国是一党独裁,不管是共产党还是其他什么党,我认为这都是危险的,要想获得人权和宗教自由都是很困难的。”

在场的很多听众对北京律师公开揭露中国存在的严重人权侵害问题的勇气表示钦佩。

新唐人记者荣舒、孙卫英国伦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