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选举在即 关注经济、赤字与教育

【新唐人2010年3月24日讯】美国加州即将在年底进行期中选举,民调显示,经济、赤字与教育议题是加州人最关切的三大议题。至于日前才通过的健保方案,则排名第四。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加州“田野民调”(Field Poll)今天公布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2/3加州居民认为伴随高失业率的经济议题(69%)、加州的高预算赤字(68%),应该是即将展开的州长选举首要议题。

其次则是教育、健保、税改、移民与水资源议题。与四年前的同一份调查对照发现,认为就业与经济是最重要议题的选民达到69%,远远高于四年前的39%,显示失业率高达12.5%的加州居民确实感到失业的严重压力。

加州是全美今年将期中选举的州之一,包括州长、参众议院议员都将全面改选。

不论是民主党或共和党支持者,都认为经济议题最为重要。

这项调查是在3月9至15日期间,以电话访问503名受访者,准确度约为上下4.5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