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弗州为医保法案作最后一搏

【新唐人2010年3月20日讯】美国众议院最早可能在周日就最终版本的医改法案进行表决。总统奥巴马星期五前往弗吉尼亚州,试图为这份法案争取最后的支持。

奥巴马在弗州费尔法克斯的乔治.梅森大学举行的集会上发表了激昂的演说。他表示,通过这项医改法案是一次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

他说:“如果这次众议院表决失败,那么保险公司就会继续胡作非为。它们会继续拒绝人们投保,拒绝给予人们医疗保健,继续抬高保险费40%,50%或60%。“

奥巴马说,现在就是进行医改的时候了。

共和党人批评奥巴马这一医保法案过于宽泛和费用昂贵,会增加本来就已经很高的联邦预算赤字。很多民主党人也在留意这样一个事实,大多数民调显示选民反对对医保系统作重大的改革。

但奥巴马说,他不知道医保改革对民主党的民调数字会造成什么影响,但他知道改革对美国的未来意味着什么,对几百万需要帮助的美国人产生的影响。

他说,他预计这次众议院表决会非常艰难,但民主党人们准备好了要创造历史。

这次集会上大约有8500名支持者对奥巴马的演说大声欢呼,但已有一些活动人士发出反对医改的呼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