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村永久屋动工 马盼做好防汛

【新唐人2010年3月17日讯】台湾小林村五里埔永久屋重建基地,16号上午10点举行动工典礼,总统马英九率领中央及地方代表前往观礼,现场车鼓阵卖力演出,庆祝居民的家园重建愿望成真。

等待7个多月,安置小林村民的永久屋终于动土兴建,总统马致词感谢所有参与重建工作伙伴,并提醒民众在五月台风季节来临前,做好防汛准备。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雨量不是很大的雨,都有一些地方发生灾难,尤其是地震又发生在甲仙乡,那个土质震松软之后,会不会还有其他的山崩或者土石流,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小林村梦想中的新家,在众人的见证下动土奠基,杨县长希望不仅是重建家园,更要继续传承珍贵的平埔族文化。

高雄县长杨秋兴:“未来我们特别在这地方要设置,文化园区还有文物馆、省亲会馆还有公廨。”

典礼中的小插曲,有村民抗议不让小林村重建发展协会理事长蔡松谕上台讲话。

抗议居民:“说那个是多余的,你今天重建委员会的会长没有发言就等于你程序都错误了”

蔡松谕期盼,六龟通往五里埔永久屋的路况尽快修护整平,以防雨季来临再度造成道路中断,威胁小林村民新住家的安全。

小林村重建理事长蔡松谕:“这边的路你们来的路上也知道说都没有非常的OK,那什么时候会坍或者坍方了之后,政府能不能保证在很短时间内修补,我们都不知道。我们没有必要让自己再陷于一个可能随时会处于交通中断的地区。”

新唐人亚太电视宋升桦、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