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中共打经济牌 绥靖主义应警惕

【新唐人2010年3月16日讯】时事评论员伍凡近日表示,中共在美国多方投入大笔金钱的作法,不可否认在美国国会的影响力增强。伍凡提醒,二战绥靖主义造成的后果值得警惕。中共在人民币汇率等问题上,是否让步也是后续观察双方关系的重点。

近日,《卡内基中国透视》主编王雅平在撰文中表示,多位在国会工作多年的美国人士认为,中国在美国国会的影响力增加。伍凡对此表示,中共除了在美国成立电台、电视台、收买报业,作文化、政治等宣传之外,还影响学术界和商业界。

时事评论员伍凡:“中共赞助美国大学的中国研究所、研究院一些智库,养了一批美国的所谓的中国通,影响参众两院的民意代表。从经济角度讲,跟中共做生意啊,生意人影响当地的舆论,影响选民,这些选民会影响国会参众两院。”

二战前绥靖主义以图苟安的政策,伍凡提醒应引以为鉴,并且表示,财团的利益,不是美国人民的利益,也不是全西方民主国家的利益。

时事评论员伍凡:“中国共产党它的利益侵犯到别的国家更多的时候,别的国家会自动联合起来反对它的。当年希特勒失败就是这个道理。”

美国总统奥巴马12号宣布成立,专责推动扩大出口的迷你内阁。财经专家表示,要促进美国出口,迷你内阁必须解决人民币低估的问题。伍凡认为除此之外,对台军售、西藏以及中共在美国超过8000亿的美国国债的处理问题,都会影响未来美中之间的关系。

新唐人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